这个人粮太多撑死了

ID=EGG
Lazy.....>O<
陷入全职 一时半会拔不出来
偶尔产出😄感谢您的小心心!

【黄喻】在午后


【喻单方面性转,也就是BG,慎,请注意避雷】

*食用前请在心里默念n遍喻文州是妹子,喻文州是个小姐姐…直到脑内接受这个设定为止…我知道很难接受…哭泣.gif
*谁知道什么架空,反正就是个架空
*@辛夷 这个人要的粮食,这个人压榨我

估计不太可口…我自己都不想再看一遍

-


  黄少天坐在甜品店那个靠着巨大落地窗的位置,面前摆了两份甜品,他面前一份,对面的空座位前一份。

  黄少天的那份是抹茶蛋糕,上面的一层奶油是绿的,下面的底是深绿的,一层一层砌上来,奶油上面还撒了星星点点的抹茶粉,被他挖了一勺,从外到里绿油油地摆在面前。

  他正在摆弄一个皮卡丘壳的掌机,手指灵活地操作着,耳机线搭在耳朵上,耳机头就晃晃悠悠地在他耳边荡着。嘴里又甜又涩的味道还没散,黄少天咂了咂嘴,放开一只手准备去拿起勺子再来一口,刚抬起头就发现自己对面那份甜点的主人来了。

  喻文州今天穿的一件绿色无袖长裙,本来应该是宽松的版型吧,但腰间拿跟裙子完全相同的布条松松绑了个蝴蝶结,本来是流畅着下来的线条在腰肢处收紧,又松松垮垮地落下来,裙角随着她走动轻飘飘地摆动。黄少天不知道怎么形容那种绿色,就像是他刚刚吃的那口抹茶蛋糕稀释了好几倍的颜色,看着清清爽爽的,真好看。

  好看的喻文州提着两份外带包装,臂弯上挎了个米色包,手腕上的表带也是泛着暖黄的白,中分的长直发从圆润的肩头滑落到浅绿色的布料上——真顺眼。黄少天忍不住在心底点了个赞,然后放下掌机起身摘下耳机去接她手里的袋子。

  她眉眼弯弯非常自然地递了过去,笑着喊了声少天,黄少天“嗯嗯”地应着,还没坐下就开始扒包装袋。

  掏出了两杯不知道内容的饮料,他把两个杯子并列摆在两份甜点之间的位置,等着喻文州拿走她的那杯。

  她笑着挪走其中一杯,把另一杯往黄少天左手边推了推。还未等黄少天开口她便先发声了:“少天,你今天怎么了?不爱你的芒果慕斯了?”

  她眼神扫过两人面前的甜点。以往都是她吃抹茶、黄少天随便点个东西吃的。她挖了勺芒果慕斯填进嘴里,想,这次却好像反过来了?

  这家芒果慕斯味道偏酸,喻文州脸颊都被酸得一紧,舔了舔嘴角伸手摸过吸管准备来一口,就听到黄少天问:“哎文州,你怎么没买你喜欢的那家店的?等等,好像还是那家的,竟然换包装了?这么高端大气上档次,呃……这怎么弄的?”

  这种包装当然不至于难住一个智力正常的黄少天,观望了两眼就把盖子上切割了一半的顶盖掀开了,这才发现杯盖上还贴了个小标签“大口可以喝两层哦;)”

  “嗯,对。你不说我都忘了。说是很方便喝奶盖,我还专门买了带奶盖的。”

  她话音刚落,黄少天就非常利落地把那个杯盖拿掉了。

  “……少天。”

  “哎,文州,那个盖子上都沾上奶盖了,怎么喝都得蹭到脸上或者手上啊,你看你看,我把它拿下来都沾了一手。”

  黄少天张开双手给喻文州亮了亮,然后端起杯子喝了一口,果真还是奶盖绿。舔干净了嘴唇上沾的奶油起身:“文州啊,我去洗手。”

  “嗯,好。”

  -

  黄少天从洗手间走出来的时候,喻文州已经在喝她的抹茶红豆了。

  不过喻文州没黄少天那么豪放地掀杯盖,她拿那根吸管横在半开的杯盖前挡着不让它落下,嘴唇印在杯沿,端起来一点一点地喝。

  咖啡厅似乎本来就带着浪漫滤镜,不知名的钢琴曲在暖色的灯光下流淌。黄少天在距离喻文州背影几步的位置站着盯了她一会儿,突然觉得这个姿势真是非常优雅。她放下杯子点了两下手机屏幕,左手拿着吸管顶端晃来晃去,用右手操作,然后又把吸管插进杯口,拿起了手机。

  距离并不近,黄少天看不清楚她的操作页面,只能看出她手指在手机下半部分不断轻点,看起来像是在打字。

  食指指尖触摸了屏幕最后一下,几乎是同时,黄少天手机响起了一声提示音。

他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打开屏幕时,喻文州正锁上屏幕伸手去端自己的饮料喝;等他看清了短信内容有些诧异地抬头去望她时,喻文州又刚好回头笑眯眯地看他。

 
From文州   15:23
我好看吗?要不要来坐到对面仔细看看?

 
  心跳突然一个扑通,黄少天看着她的笑靥也忍不住笑了,侧了下脸来缓和了一下心情后走到了他的位置。

  笑意还是压抑不住地从心里渗透到嘴角,两个人都笑着看着彼此。

  到底还是黄少天打破了这种有些甜味的沉默,他敲了敲手里的手机道:“你犯规啊喻姐姐,你这样搞得我很不好意思的,我女朋友怎么可能不好看呢是吧,眼光顶赞的。你都能直接用吸管喝了?奶盖喝完了?”

  喻文州挖了块绿油油蛋糕回答他:“喝完了。还有,少天,我只比你大了五个月。”

  黄少天似乎发现了端倪:“等等,文州我说你犯规你还真犯了不止一个啊?我的抹茶蛋糕??你这是要去投靠隔壁微草吗绿油油喻?”

  喻文州在他的注视下吃着抹茶喝着抹茶穿着抹茶,黄少天心情复杂地吃了一口芒果慕斯,听到她道:“你不喜欢抹茶,我喜欢呀,你不是之前也夸过这家的慕斯吗?这样分配才合理。”

  “可是抹茶我都吃过了,慕斯你也吃过了。”

  “有什么问题吗?你可是我男朋友。”

  “……没问题没问题,这不是怕你嫌弃我吗。”黄少天被她堵的讲不出话,认命般一口蛋糕一口奶茶地吃,风卷残云一样吃完了他的那份。

  喻文州吃东西看起来慢悠悠的,似乎还有种悠然自得的意思。可真比起来,倒也不比黄少天慢了多少,他拿餐巾纸擦嘴的时候就能看到喻文州喝完最后一口抹茶舔嘴角的样子了。

  他递了张餐巾纸过去,喻文州接过来蹭了下嘴问他:“去哪?”

  黄少天冲她挑了挑眉毛:“走,黄少带你飞。”

  午后的阳光暖洋洋地透过落地窗铺洒开来,映得黄少天头发毛茸茸地发亮。

  喻文州逆着光,看不清楚黄少天的表情,却似乎能被他意气风发的样子感染。拎起手边的包,她面对着阳光露出了一个笑容。

  “走吧。”

——未来的路还很长。


-fin-


就这样啦!希望没雷到大家…
本来还有一段,@辛夷 供的梗,是这两个人去买衣服;但是被我写出来好像异常的雷…还是不辣大家眼睛了……
性转还是蛮可爱的吧,虽然我觉得我写的还是有点点雷…
不管怎么样,感谢你看到这里!合掌!

评论(7)

热度(36)